大抵是一个绝望的文盲

【漫画购买】经验分享(快速吃土指南)

北冥:

注意事项:


1. 期刊主要以spideypool斜线刊为例


2. 合集主要以Deadpool为例


3. 如有疏漏/错误欢迎指出


4. 多内容多图,请注意流量


5. 其他角色的应该大部分也适用




大纲





A. 期刊


优点:满足封面收集癖以及各种收藏需求,空白封面还可用于漫展签绘。


缺点:总体成本比较高,尤其是稀有变体,签名期刊,高分CGC期刊等。价格容易被炒起来。


重点:买得太多容易忘记什么买了什么没买,建议做好笔记(spideypool斜线刊17,18期我买了3次,其他刊也有不少买了不止一次的惨痛经验)


一. 按价格分类


一般从3.99刀起,价格越高,期刊约厚,一般的期刊都是3.99刀的价格,大概10本左右3.99刀的期刊(加上背板)是一枚1元硬币的厚度。







二. 按内容分类


1)主刊


为主线故事,偶尔会掺杂番外,大事件等。


每一期spideypool斜线刊我都有,虽然有vs刊,老年刊,但我觉得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短系列,感觉属于番外/插曲。(图为部分spideypool斜线刊)





2)短系列


大概是5期左右的一个小故事,一般出完后会有Volume合集或者其他类型的合集收录。(图为Deadpool Assassin)




三. 按封面分类


1)普通封面


就是指最普通的封面,其中又分为初刷和多刷。


初刷就是指第一次印刷出的版本,根据情况,初刷版本会有比较珍贵的情况。(下图为spideypool斜线刊10期初刷)





多刷就是指第一次印刷之后的印刷版本,和初刷有些区别。(图为spideypool斜线刊4期多刷,logo变成了绿色)






2)变体封面


一般来说变体会比普封贵,根据释出比例不同定价也不同。变体又分漫展限定,和xx联动等各种各样的变体。但也不都是变体比普封贵,比如spideypool斜线刊第一期初刷,价格都炒飞了,买变体反而便宜很多。如果买不到初刷的话,买变体也是不错的选择。(图为spideypool斜线刊2期变体)





3)连刊封面
就是指不同的期刊拼在一起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封面。这个比较坑的就是不一定是同一个系列的期刊,最好先提前了解一下然后出版前预定/出版后一起买,后续再补的话一个可能订不到,二个比较麻烦。(图为Til death do us连刊封面)







B. 合集


优点:总体成本比较低,以观看为目的购买的话很划算。价格一般炒不起来,但也有特例。


缺点:太厚的合集翻起来非常麻烦,而且不方便携带。一般而言也没有什么收藏价值。


重点:因为合集有不同内容的收录方式,非常容易买到重复收录,建议做好笔记研究清楚再下手(我也有买了几本重复收录的惨痛经历)


一. 按规格分类


1)Volume


最薄的合集。(图为Volume厚度,不同Volume有出入)





Volume有普装和精装,普装为软封,精装为硬壳封面。(图为普装和精装对比)





2)Minibus


中等厚度的合集,我买到的都是硬壳包装。(图为Minibus厚度,不同Minibus有出入)







3)Omnibus


最厚的合集,我买到的也都是硬壳包装,这一本抡起来可以把人扇晕,当然前提是抡得动。(图为Omnibus厚度,不同Omnibus有出入)





二. 按内容分类


1)主刊收录


就是指收录主刊的合集,一般是Volume或者Omnibus,Volume一般是几期收录一次,Omnibus是当前主刊系列结束了总体全部收录。(图为Volume和Omnibus的主刊收录)





2)短系列收录


就是指收录短系列小故事的合集,一般为Volume或者Minibus,Volume一般就是一个短系列,Minibus会收录几个短系列,也有例外。(图为Volume和Minibus的短系列收录)





3)某个主题


就是以某个主题为中心进行期刊收录,比如spideypool同框,Deadpool起源之类的。(图为spideypool的合集)





4)按作者收录


就是指收录某位作者的作品。比如收录Deadpool某位编剧的作品,很抱歉这种类型的我没买,因为十分!不方便!收录!我是以Deadpool核心期刊全收录为目的买的合集,然而买这种类型的要么就是收录不全,如果和其他的一起买很大概率会重复收录,所以我选择放弃。




5)Deadpool合集推荐


就一句话:Classic大法好!!Deadpool Classic是目前我买下来最"健全"的合集系列了,几乎能覆盖所有的期刊,明年2月份出第23本,可惜我早的时候没买它,买了其他的合集,就只买了几本Classic来添补缺的部分,要不然我也可以来个Classic全收录。(图为其中一本Classic)





C. 其他


其实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东西,比如Deadpool的这本,算是封面鉴赏再回顾一下贱宝的经历,开数很大,携带几乎是不用想了,但好处就是舔得开心。






别的还有粉丝出品的一些非官方的书籍,有的也挺有意思。





D. 购买渠道


海外的同学估计我不用说了,直奔美漫店买个痛。国内的同学们有以下渠道:


1. tao bao:最近查得很严,店家都下架了。主要有三家:纵漫线,夏亚,漫画人,三家我都买过,都不错,看自己喜欢哪一家就买哪一家,现在暂时转为私下购买,可以搜店名然后旺旺客服,或者微博搜官po私信询问,加群购买。


2. 亚马逊:期刊不方便在这上面买,但合集可以,虽然不全,但总归能买到一部分。


3. Ebay:一般是合集,或者比较珍惜的期刊在这上面卖,经常能发现大佬,淘宝的好去处。去年看到过一个大佬,是20多万rmb还是多少卖了好多本贱宝的漫画,包括高分CGC和稀有古早刊,富豪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渠道一次性补全也是有可能的。


4. 麻烦朋友人肉背回来:这个就,看个人了。




E.价格


在不考虑炒价,打折等特殊因素的前提下,国内购买大概是如下价格(单本)


1. 3.99的普通期刊:35~47rmb


2. Volume:90~300rmb


3. Minibus:300~500rmb


4. Omnibus: 700~1500rmb


END




后记:


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了最后,我已经尽力精简了,能看完的都是勇士!我自己也是瞎买瞎看,民间瞎搞高手,之间整理的购买记录也不知道哪儿去了,有疏漏的地方请别打我,拍照技术也很烂还懒得找背景,也请多多谅解,只拿了一部分期刊和合集出来举例,如果有说明不清楚的地方或者建议欢迎私信/评论询问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045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velyn | Powered by LOFTER